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动态 正文

“法国清华”——法国南巴黎大学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31日 10:32 浏览次数:[]

法国南巴黎大学

法国南巴黎大学(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是世界顶级名校之一,是法国最大及最富声誉的大学之一,其在法国大学中的地位相当于中国的清华大学,世界排名第37位,数学学科世界排名第8位,物理学科世界排名第17位。学校拥有127个享誉世界的实验室,两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众多的法兰西科学院院士。

法国南巴黎大学是在原巴黎大学理学院的基础上发展的一所包含理学、工学、信息与宇宙学、医学与药学、经济与管理学、艺术学、法学等著名综合性国立大学。该校的自然科学与医学等专业在法国享有盛誉,其规模和知名度在法国名列前茅。本科阶段,学费全免。

法国南巴黎大学有三个校区:巴黎西南郊区奥赛市(Orsay)和巴黎南郊索城市(Sceaux)以及卡尚市(Cachan)。

法国南巴黎大学将2015年全年招生指标即20-25名中国赴法留学生名额授权北京语言大学留学服务中心法国项目部独家进行选拔录取。

北京语言大学预选拔名额:40名

法国南巴黎大学招生的专业:

奥赛(Orsay)校区:化学、计算机、物理、测量;

卡尚(Cachan)校区:电子工程、计算机、机械工程与制造;

索城(Sceaux)校区:商业化管理与技术、企业行政与管理;

选拔条件及流程:

1、 学生填写并上交法国南巴黎大学申请表,文理科学生均可报名;

2、 高考成绩达到考生所在地的一本分数线,且英语数学均不低于110分(单科成绩按总分150分换算)的学生7月份参加法国南巴黎大学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的面试;

3、 面试合格的学生,在北京语言大学参加赴法前法语培训;

4、 学生于次年2月赴法,同年8月进入法国南巴黎大学专业课的学习。